【万卷藏书】华山宗师谱——孤梅饮霜·一/孤芳饮霜·一

完成枯梅掌门奇遇可获得,触发条件好感度需达到19001,新版已无法获得

分类:宗师谱

作者:天机楼

 

旧版:

破败的长风驿中早已无人,因此当一个小小的身躯突然跪在华山门前时,第二十一代掌门苏饮雨并不知情。直到躲在听雪楼的苏饮雨偶然瞥了一眼窗外,这才看到了一位枯瘦的小女孩。她本来不想在意,只是连续数日如此,她终于忍不住下来一看。

华山之顶常年飘荡着零落雪花,雪花层层结霜,又重重覆在了女孩身上。苏饮雨用真气将女孩身上的雪扫落,并取出一件长袍扔在地上,冰冷的话语仿佛述说着人的绝望:华山派不收徒,请回吧。

女孩不发一言。苏饮雨便转身回去了。

一夜过去。苏饮雨按时来到山门巡看,却看到小女孩裹在长袍中,气若游丝。苏饮雨将白粥咸菜递给她,小女孩仍是不发一言,狼吞虎咽般吃完后,继续安安静静地跪着。苏饮雨看到女孩身上的一处处冻伤,叹了一口气。

华山派,真的还有未来吗?苏饮雨不敢相信,而小女孩却一日一日守在这里,仿佛坚信华山派一直都在,永远地矗立在面前。回首望向高耸入云的华山派,苏饮雨竟然想起先师那日长跪在武当门前请罪的情景……

苏饮雨终是将这名小女孩抱入华山门中。华山苍茫雪地上徒留一步步脚印,仿若盛开的朵朵梅花。

 -----------------------------------------------------------------

新版:

华山封山以来,长风驿便不似从前那般热闹。山脚下的酒家十天半月也无人光顾,院里的酒缸也早就见了底,在风中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令人担心往后再也无人打理。通往华山山门的那条蜿蜒绵长的路已经被积雪覆盖,纵然有旅人路过,也不会生出半点为这荒凉衰败的景致驻足的心思。而在重叠交错的院落深处,那座名为“听雪”的简制小楼中,一道如墨般浓重的身影枯坐在塌前,正如华山上几十年如一日的风雪。

或许是心中的计算有了结果,她起身离开了温暖的陋室,冒着严寒径直走向高大的山门。那里本不该有人,如今却依稀能望见一个小小的影子在蹒跚前行。她叹了口气,故作冰冷,等待着那个小影子爬上华山的雪阶。

小影子拍落了脸上的风霜,露出了瘦弱的姑娘模样。苍白的脸蛋本想挤出一个笑容却在半路僵住,她只好羞赧地垂着头,等候着苏沐雨发话。

“你走吧,华山不会再收徒了。”苏沐雨望向远方苍白的云海,那里的风卷云舒再也不会在她心里留下任何一丝涟漪。

小姑娘想要开口,却又嗫嚅着什么话也没有说。苏沐雨见自己站在这里也是多余,便转身离开了。至于再之后怎么办呢,她也不知道。或许,一切都无所谓了吧……

又是月圆之夜,天黑得极早,苏沐雨有点担心小姑娘是不是安全下山了,便披了件薄衣,打算去山门走一趟。当她走出山门后,突然听到了熟悉的箫声。苏沐雨有些恍惚,愣住了片刻,直到她终于掩藏了内心的激荡后,才快步寻向了箫声传来的地方。

“是你……你从哪里学会这首箫谱的?”苏沐雨耐下心来,她想听小姑娘说出那个名字。

“是……是一位大侠教我的,他救了我……他说,他姓楚……”小姑娘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眼睛里仿佛绽放了一瞬间的色彩。

“师兄……”苏沐雨低低念出那个名字,然后将小姑娘领进了山门。这个夜晚,可能会很长,也可能会很冷,但她宁愿忍受漫漫长夜,也好比石沉大海一般的空寂。

评论(9)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