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利器】装备说明·少林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说明一样的就不打了

 

明悟套

明悟杖:据普照大师怀念道:最早发给弟子的就是一根木棍,现在已经厉害许多了,至少是一根杖子。

明悟杵:据普照大师怀念道:最早发给弟子的就是一根短木棍,很有可能是从香积厨里的擀面杖淘汰下来的。

明悟冠:据普照大师怀念道:这些斗笠都是以前他们刚来寺里的时候,师父教他们用寺外的毛竹手编而成。代代相传一直用到了现在,上面的毛刺已经油光水滑了到发黑了。

明悟衫:用料简单,针脚粗糙,据大师兄普照说都是刚入门的弟子们自己缝的,缝的弟子当时手上都是针眼,当时只有湛海师父飞针走线毫无含糊。

明悟袴:用料简单,针脚粗糙,据大师兄普照说都是刚入门的弟子们自己缝的,缝的弟子当时手上都是针眼,以玄央师父尤甚。

明悟履:用料简单,针脚粗糙,据大师兄普照说都是刚入门的弟子们自己缝的。

明悟戒:至于为什么和尚也要戴首饰……呃,圆觉小师傅偷偷告诉你:据说看到这件神兵真实外观的人都已经秃了。

 

慧心套

慧心杖:天澜大师曾经开玩笑说若是下山化缘,这根杖子不能离手。对此玄央师父表示嗤之以鼻,理由是天澜大师根本不会开玩笑。

慧心杵:据普照大师怀念道:最早发给弟子的就是一根不错的木棍,现在已经厉害许多了。

慧心冠:这头顶的斗笠,不知为何得到了少林禅医寮弟子的喜爱。

慧心衫:少林初级弟子装扮,也是少林禅医寮弟子常穿的衣物。这套衣物在布料中加入了大量麻布元素,方便在江湖救急的时候撤下作为绷带使用。对此湛海师父表示阿弥陀佛,纯属瞎掰。

慧心袴:少林初级弟子装扮,也是少林禅医寮弟子常穿的衣物。这套衣物在布料中加入了大量麻布元素,方便在江湖救急的时候撤下作为绷带使用。对此湛湖师父表示阿弥陀佛,确有此事。

慧心履:圆觉小师傅偷偷告诉你有些师兄的鞋子从不离脚,是因为一旦离脚,半个寺的师兄师弟都吃不下饭了。

慧心带:用料简单,针脚相对细腻,是很多弟子都跑到禅医寮去跟湛海师傅学针线活的成果。

慧心腕:用料简单,针脚相对细腻,是很多弟子都跑到禅医寮去跟湛海师傅学针线活的成果。除非你分到了玄央师傅的手作,因为他说什么不肯去学。

 

般若套

般若杖:名称来源于《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当年诵经法会最厉害的师兄如尘给这根禅杖命名,但很奇怪的是天机阁只打听到了他的名字,更多的事迹还不曾知晓。

般若杵:据说藏经阁的慧心师傅经常坏心地惩罚背不出书的弟子,方法之一就是用般若杵敲头,一片光头在藏经阁发出砰砰的响声,场面煞是好看。

般若冠:竹编斗笠的进阶版,手工之精巧让你感觉这顶帽子一百年都不会坏掉。

般若衫:慧心师傅有次讲经说法的时候提到这件衣服的袖子和胸前都绣了很多梵文的佛经,于是从此藏经阁的衣服就经常被盗。

般若袴:少林藏经阁弟子常穿的衣服。还好丢的大多是上衣,小贼们多少有些良心,让大和尚们保住了裤子。

般若履:据说这次请来的裁缝师傅是个大手,有效地解决了鞋子的通风问题。

般若带:这件装备背后的故事天机阁暂时不想公布,如果少侠十分想知道,可以早晚焚香祝祷,祈求佛祖托梦。

般若腕:这件装备的出处圆觉小师傅冥思苦想也想不出来,天机阁潜入少林的书记弟子恨得多吃了好几碗烩面。

般若戒:这件装备的出处圆觉小师傅冥思苦想也想不出来,天机阁潜入少林的书记弟子恨得多吃了好几碗芥菜豆腐汤。

 

破阵子·静檀套

破阵子·静檀杖:相传是天道盟以大明内库中的制式装备为少林侠士打造而成,持有者静如佛前之檀,故名“静檀杖”。

破阵子·静檀杵:相传此箫乃是内廷司为乐伶打造的制式降魔杵,材质颇佳,佛意盎然。

破阵子·静檀冠:防身护体颇有奇效,能有效抵御敌方造成的伤害。

破阵子·静檀戒:阳光照耀下隐隐发出金铁的光泽,似有剑气含而不吐。与少林武学心法相辅相成,颇具奇效。

 

妙法套

妙法杖:名称来源于《妙法莲华经》,经过天机阁众位小妹儿合理打探,大家得出结论,少林诵经最厉害的和尚如尘已经因故离开了少林寺,而南少林大和尚道广一直在寻找他。

妙法杵:妙法杵传说中具有降伏魔怨之功效,但其实在寺里,众位师兄经常用它来逗刚入寺的小和尚。从小在寺里长大的小和尚往往都是孤儿或者弃婴,妙法杵的铃声是他们童年的第一抹亮色。

妙法冠:纯黑的斗笠,跟入门弟子的帽子很像,掌管寺内财务的无器师叔和他衣服上层层叠叠的补丁都说这便是返璞归真。

妙法衫:是少林大师兄普照最喜爱的服饰,据小和尚延亦说,是因为这是少林寺发放的套装中唯一一套不对称设计的。

妙法袴:是少林大师兄普照最喜爱的服饰,据小和尚延亦说,这个裤子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一般的健美裤设计罢了。问题在于,健美裤是什么?

妙法履:延亦延柄刚来少林的时候,早课诵读过《妙法莲华经》,曾偷偷拿了大师兄的靴子来研究,发现穿上去并不能步步生莲,又失望地扔了回去。

妙法腕:这件装备的出处圆觉小师傅吃了好多糖葫芦也没有回忆起来,天机阁的五姐妹只好答应下次带更多的糖果来少林拜访。

 

醉红尘·菩提套

醉红尘·菩提杖:相传是天道盟以大明内库中的制式装备为少林侠士打造而成,挥舞之时有凝神思菩提之功效,故名“菩提杖”。

醉红尘·菩提杵:菩提杵在摇动之时有如梵音加身,玄妙不可言。

醉红尘·菩提冠:用料乃上选之选,品相非凡,寻常刀剑不得加身,乃是少林弟子征战沙场的不二法宝。

醉红尘·菩提戒:由内廷司大师监督打造,用料乃上佳之选,品相非凡。佩戴上以后隐隐真气流转都加快了。

 

沧澜·伽蓝套

沧澜·伽蓝杖:云锦楼特地委托铁匠师父们为大和尚们费心打造的混铁镶金禅杖,前段时间还增加了给小和尚们的特别定制版——颇受江湖上大户人家青睐,毕竟练武也要从娃娃抓起。

沧澜·伽蓝冠:“为甚么要戴斗笠,为甚么要在斗笠上镶金?”玄央师傅和道广大和尚在收到这件装备的时候不约而同地表示了拒绝,然后意外地成为了拳友。

沧澜·伽蓝衫:藏经阁最爱哭鼻子的慧果小和尚悄悄告诉你,普照大师兄经常把他的衣衫都给刚来寺里的小和尚穿,所以他要把自己分得的这件新衣服给普照大师兄穿。呃……如果他不嫌弃上面的鼻涕痕迹的话!

沧澜·伽蓝袴:悟禅场收养了最多小动物的延柄小和尚小声告诉你,普照大师兄以前都把裤子让给师弟们穿,所以他要把自己分得的这件新裤子给普照大师兄穿。嗯……如果他不嫌弃上面的脏爪爪印的话!

沧澜·伽蓝履:禅医寮最最天真无邪的湛棉小和尚大声告诉你,他知道好多小和尚都想把自己的新衣服分给普照大师兄,可是衣服体型又不一样,怎么能穿呢?所以他决定把新鞋子分给大师兄!嘿嘿!

沧澜·伽蓝带:禅医寮最擅长收集八卦的湛松小和尚悄悄告诉你,他上次看到玄央师傅和慧心师傅在悟禅场梅花桩上对练,慧心眼看打不赢玄央师傅,就一把扯掉了玄央师傅的腰带,后者就从梅花桩上直统统地摔下去惹。

沧澜·伽蓝腕:达摩院一心想与道广大和尚切磋的玄迦小和尚告诉你,护腕是少林人最容易磨损的装备之一,所以他决定吧自己这个护腕送给道广大和尚!听说道广云游四方去找如尘小师弟了,不知道何时两人才能相见?

 

修罗套

修罗杖:圆觉小师傅偷偷告诉你:他以前经常看到达摩院的师兄半夜偷偷拿修罗杖出来在月光下练武,可是那个师兄在鬼爪来的那一天换了江湖少侠的命,再也没能舞这把禅杖了。

修罗杵:据说道广大和尚隔几年就会来一趟北少林,于是许多小和尚对他的印象就是“那个一把捏断了修罗杵的肌肉铁塔”。对此,道广从第九个面碗中抬起头来,表示:“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修罗冠:如果你跟僧人们关系很好,他们会好心提醒你,“我秃了也变强了”在玄央师傅面前是绝对的禁语。

修罗衫:咦?这衣服……倒是与昔日海船之上,华山谷明轩师兄赠送的有几分相似,可惜与武维扬一战遗失在水中,再也找不到了。

修罗袴:这条裤子上的腰带就是修罗的化形,掌管库房的武器师叔有时候拿下来给小和尚们做抓鬼的面具用。

修罗履:慈心大师便是穿着这双靴子与倭寇战斗。他率领僧兵抗击倭寇,曾以一人之力力毙百余名倭寇与忍者,力竭而死之时尸首仍然矗立在原地,惊退了敌人整只船队。

修罗带:慈心大师曾经用过的腰带。慈心大师牺牲后,数十年倭寇不敢再次进犯福建沿海,慈心大师也因其慈悲和舍己度人被尊为“慈心金刚”。

修罗腕:这件装备的出处已经不可考了,天机阁书记弟子一边吸溜吸溜地吃着罗汉素面,一边冥思苦想地写道。

 

吞山海·刹那套

吞山海·刹那杖:即使在内廷司也是为数不多的精品,因为其刻有《心经》梵文经书,故得名“刹那杖”。

吞山海·刹那杵:降魔杵带着一股淡淡的檀香,不知是何等材质打造。随身携带,有凝心静气的功效。

吞山海·刹那冠:此冠象征着天机阁授予的莫大荣耀,获此殊荣者无一不是大好儿郎,深受江湖中人的尊敬。

吞山海·刹那戒:即使在内廷司也是为数不多的精品,佩戴在身上颇有古意,气势如虹。

 

九歌·禅定套

九歌·禅定杖:云锦楼特地委托铁匠师父们为少林费心打造的红铜镶金禅杖,意外地受到了玄央师父的喜爱。因此被慧心知藏评价为“暴发户审美”,于是两人一路从达摩院追打到藏经阁。

九歌·禅定冠:有一段时间寺里说天澜大师头上的斗笠会浮空起来,因此小和尚就把各种斗笠待在天澜大师的头上看看效果。戴到禅定冠的时候真的浮空了,大家都高兴地又跳又叫。结果发现是玄央师父拿住了斗笠,然后每人都被罚去藏经阁打扫三日。

九歌·禅定衫:湛海首座特意拜托云锦楼的师傅给自己定制的禅定衫,加装了非常多装药材的兜兜。因为这件衣服的布料编入了许多金属丝,抗腐蚀能力强,特别适合炼药。

九歌·禅定袴:湛海首座一旦炼起药来十分忘我,以至于忘记找云锦楼要一件同款裤子,有一天他端了做成的药汤出来,禅医寮的女香客都在捂眼尖叫,原因是他的裤子破了。

九歌·禅定履:慧嗔小师傅还在的时候,虽然得罪过一些人,但颇得孩子们喜爱。现在还有很多小和尚在问慧嗔小师傅什么时候从中原挂单回来,他们要把自己的禅定履的布料留给他。

九歌·禅定带:云锦楼来少林量体裁衣的时候,无器师父曾经拿着算盘算了好久,试图让裁缝们省掉腰带的布料。但后来算了一下发现如果让大家吃胖到不用腰带要花费更多,遂作罢。

九歌·禅定腕:少林很多小和尚都偷偷地不用护腕,因为练武的时候太热啦。但是禅定腕他们往往会留着,因为这样就可以让飞鹰停在自己的手腕上而不会被抓伤了。

 

圣谛套

圣谛冠:自从那个人从少林消失后,大家开始对某个名字三缄其口。天岳大师看到这方不染俗尘的白笠时,心中似乎出现了一道影子。他叹口气,轻轻地将白笠放下了。

圣谛衫:在罗汉堂证悟后,普照跪在那间老旧的屋子前,亲手捧着天澜大师赠予的圣谛衫,郑重稽首。他突然怀念起师父天恩大师离开少林之时亲手为自己披上的袈裟……

圣谛袴:每次圆觉小和尚犯困时,便习惯靠向知藏师兄怀里,悄咪咪地睡过去。有时一觉睡醒,师兄没找到路,但贪睡留下的口水却连衣服都洇湿了……

圣谛履:最近寺里的师兄弟们流行一种游戏,单腿从山脚一直跳到寺里最高的山门。湛海非常满意众人练功的热情,然后转头嘱咐禅医寮熬了一锅又一锅的膏药。

圣谛带:听闻传说中的少林素面又有了全新的做法;取各种蔬果汁与面粉一起揉成面团,可惜每月限量供应。于是大家只好勒紧腰带眼巴巴排着队等待着大饱口福的那刻。

圣谛腕:一件毫无瑕疵的护腕。这件装备据说由天澜大师亲自开光。天机阁书记弟子吃饱了湛海师傅制作的素面后,悠哉悠哉地逗着猫并若有所思道。

 

震寰宇·不动套

震寰宇·不动冠:天道盟对纵横疆场的少林弟子的珍奇穿戴。战场之惨烈,佛教中人见之,无不垂怜叹息。玉剑公主深感我佛慈悲,特以此装铭记义士悲壮之请。

震寰宇·不动衫:天道盟对纵横疆场的少林弟子的珍奇穿戴。震慑宵小之徒,不仅需要淳淳善诱之佛法,更需一展雷霆暴雨之佛威。冤冤相报,以杀止杀,业果报应,佛亦有怒。

 

重华·须弥套

重华·须弥冠:寺里新来的小和尚还不习惯光头的时候,下山时常常借师兄的斗笠一用。慢慢地,小和尚们拥有了自己的斗笠,然而那位熟识的师兄却再也见不到了。他们从心中第一次自发地产生了下山游历的念头,或许这就是思念吧。

重华·须弥衫:湛海首座每次撸猫后,都会苦恼于满身的猫毛,清理起来常常需要花费大把的时间,直到云锦楼送来了一件不染凡尘的新衫。如今,湛海首座一直念叨着要亲自送云锦楼一面烫金锦旗。

 

评论(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