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利器】装备说明·武当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说明一样的就不打了

 

同尘套

同尘匣:萧居棠气嘟嘟地告诉你,江湖上的闲人称它为“棺材盒”。每当武当弟子从天而降的时候,闲人们总会高呼“看,又一个落地成盒的!”

同尘盘:宋居亦拉着自己的师弟非要用它去后山寻宝,被郑居和师兄抓到,去金殿跪了大半宿。

同尘冠:根据天机楼驻武当办事处的小道消息透露,武当弟子奉行着“头可断、发型不能乱”的宗旨,所以这小小的发冠是他们的命门所在。

同尘衫:用料简单,针脚粗糙,在暗处缝着一只小脑斧,听说那是萧居棠自己缝的。但是只有几个幸运儿才能拿到这件衣服。

同尘袴:低调质朴,真的是没有什么故事的一条裤子。

同尘履:用料简单,针脚粗糙,在暗处缝着一只小喵咪,听说那是蔡居诚自己缝的。但是只有几个幸运儿才能拿到这件衣服。

同尘带:棠棠小时候,小宋道长用这条腰带来丈量自己的师弟有没有长高。时光飞逝,转眼棠棠就长大了。

同尘腕:用料简单,针脚粗糙,那一年的小宋道长跟风在护腕内处画了小乌龟,但由于颜料未干,这只小乌龟糊成了一团。

同尘戒:武当弟子入门通用首饰。萧居棠偷偷告诉你:只有心灵纯洁的人才能看到这件首饰。

 

鹤舞套

鹤舞匣:棺材盒二代,经过武当铸匣大师的巧手,在外观上已经有很大改善,然而江湖中仍然有它的传说。

鹤舞盘:宋居亦每每回想起自己当初叫这个副武器为“烤鸡盘”时,总是激动地拍打着大腿想要站起来。

鹤舞冠:帅,太帅,真的帅!武当弟子认为拥有了这件发冠就等于拥有了世界,没有它根本不能逍遥太虚,御风而行!

鹤舞衫:因为同尘衫被人拿去绣了小脑斧,因此朴道长禁止凶手再接近库房三尺之内,否则就让他对着嗯嗯师兄背一整天的功课。

鹤舞袴:人生最快意的事情莫过于在长生殿的桃花树下一边吹风,一边偷喝闻师叔的桃花酿。如果非要给这件事加个期限,宋居亦希望是一万年。

鹤舞履:仙鹤起舞,如临玉京。武当弟子足踏清风,往来于太和天柱之间,留给女香客们无尽遐想。有慕少艾者将此命名为新武当动八景——鹤参九霄。

鹤舞带:郑师兄还很懵懂的时候,将积攒许久的小钱钱拿去在鹤舞带上打了名为“火精通”的特技,闻师叔听了这件事后,深感这是个新套路,遂仿之。

鹤舞腕:除了鹤舞带上的火精通,郑师兄还留下在鹤舞腕上打上“疗伤圣手”这一经典传说。对此朴师叔看得很开,毕竟道士们炼丹也是为了延年益寿,二者殊途同归。

鹤舞戒:根据宋居亦的建议,戒指上刻有他的“宋”字,就藏在内壁中,天机泄露这么多,谨记。

鹤舞链:因为太过立体,大部分武当弟子并不喜欢佩戴,因为这会让他们的胸肌看上去鼓起来一块。

鹤舞佩:许多弟子都曾从蔡居诚手中接过这件玉佩,然而鹤舞依旧,人心已变。

鹤舞镯:听闻为了赎钱,蔡居诚以1000银两的价格当给了点香阁的梁妈妈。距离他欠的债,已经是一小步的进步了。

 

和光套

和光匣:最为世人熟知的套装,因为很多同门都是穿着这套衣服扬名江湖。尽管他们并不想张扬,然而事与愿违总是遇到的太多太多,太帅也是一种烦恼。

和光盘:郑居和师兄每次都要给新入门不久的师弟们讲:“这是和光盘,不是和、光盘。你们要记住呀。”

和光冠:大约因为几位师兄年轻时都曾穿过它的缘故,这件发冠也成了近年来武当的时髦配饰。邱居新也曾试图纠正,但个人的力量还是难以抗住时代的洪流。

和光衫:当年郑居和穿着这套衣服的时候,方圆百里的女香客闻讯赶来,借着打听法事的理由趁机揩油。如今他的衣钵传到了宋居亦手中,啧啧。

和光袴:用料为丝般顺滑的上等绢丝,然而由于过于冰凉,大家并不是很喜欢。

和光履:低调奢华有内涵的一双鞋子,总有人在不经意间撩开袍子,露出它的一角。这种行为一般被称之为“浮夸”。

和光带:和光带相比较其他部位显得平平无奇,但绿叶的功效不就是这样么?正如郑居和师兄一样,隐藏了自己的锋芒,只为了让他的师弟们崭露头角。

和光腕:萧居棠某日潜入朴道长的卧房寻找被藏起来的零食,无意间发现朴道长仍留有蔡居诚当年穿过的衣服。那些被保存得完好的衣服,是一位父亲对自己亲手带大的孩子的思念的寄托。

和光戒:萧居棠还没给我们讲这件首饰的八卦,天机阁上下对他很失望,但又不得不继续用零食投喂以换取情报。

 

破阵子·归鹤套

破阵子·归鹤匣:白鹤已经归来,可是朴师叔仍在天道盟赎罪,而他寻找蔡师兄的旅程还没有结束。

破阵子·归鹤盘:萧掌门将此物托人送往天道盟,在他心中,朴道生永远是他的好师弟、好帮手。武当山或许可以没有萧疏寒,但是绝不能没有朴道生。

破阵子·归鹤冠:似乎郑居和师兄的发冠就是这一件,天机阁的几次想要一看究竟,但总是被当做非礼道长的无耻之徒,于是作罢。

破阵子·归鹤衫:这是许多武当弟子梦寐以求的衣服,它象征着无上的荣誉,是自身实力的体现。然而这世间平凡人太多,天才太少,能穿上它的也只有寥寥几人。

破阵子·归鹤袴:如同归鹤衫一样,它也是一种实力的象征。然而由于不能外露,所以也没几个人知道玉剑公主的品味——按照公主的吩咐,这件裤头上绣着一只仙鹤。

破阵子·归鹤履:这双靴子让人增添了几分肃杀之气,大概是玉剑公主那质朴的山庄美学的审美高峰吧。也可能这种凌厉的美,是来自她背后的母亲指点吧。

破阵子·归鹤带:象征地位与实力的腰带,玉剑公主吩咐过裁缝,腰带是视觉重心,务必慎重再慎重。裁缝认为只要公主不要将自己的美学灌输进来,一切都很完美。

破阵子·归鹤腕:郑居和年幼时受过重伤,伤愈后不再学习剑法,转而跟随薛师叔研习药理。武道天资一般的他,在考验耐心与细致的医学中一展拳脚。天道酬勤,不负苦心人。

 

鹤唳九霄套

鹤唳九霄·匣:傅原师兄很苦恼,他总把被香帅送来的客人当做师兄,还跑上去求切磋。事实证明,那些年挨过的揍加起来有好几百次了。如果有鹤唳九霄·匣的话,他也会变得能打一点了吧?

鹤唳九霄·盘:褚豪师兄说了,如果有人能在棋盘上胜过他,他就把鹤唳九霄·盘改造成棋盘。后来的后来,再也没有人见过褚豪师兄自己打造的副武器。

鹤唳九霄·冠:不算百搭的发冠,但在紧急情况下还能勉强代替——经常找不到镇玄冠的杨清风师弟如是说道。不过我们从毛鹏海师兄那里听说,因为仪容的问题,杨师弟已经写了将近五百张纸的检讨。

鹤唳九霄·衫:最开始巡山的师兄所穿的服装各不相同,薛师叔觉得自己受到了迫害。他敦促闻师叔管理下自己的弟子,统一着装。最开始巡山师兄们穿的是这一套,直到今年才改为镇玄套。

鹤唳九霄·袴:宋居亦准备用这条裤子掉包大师兄的和光袴,他拉着萧居棠悄无声息地潜入长生殿,准备干一番大事,谁知这一切都在郑师兄的掌控之中。

鹤唳九霄·履:朴师叔带着萧居棠认装备的时候,萧居棠误将这双鞋认作北冥履,还暗暗替嗯嗯师兄难过——竟然穿这么朴素的鞋子。

鹤唳九霄·带:在山外修行的许多弟子都非常喜欢这件衣服。腰带内侧有一个小小的口袋,可以装些喜欢的小玩意儿或是盘缠。

鹤唳九霄·腕:詹师兄小心地珍藏着这件护腕。在护腕内侧绣着小小的的一只肥鹅,熙姐认真地解释过,这不是肥鹅,是小仙鹤。对于詹苑杰来讲,是仙鹤也好,肥鹅也罢,只要是熙姐给的,他都喜欢。

鹤唳九霄·戒:詹师兄将此物送给了熙姐,与之呼应的是熙姐将冷月寒潭·戒送给了詹师兄。林师弟听闻后大力鼓掌,只要这两人成婚,那就在也不会有人拉着他去听些酸话。

鹤唳九霄·链:听闻詹师兄有意离开道门,风闻而至的师弟们纷纷找他要临别纪念。陈越师兄拿走了这条小链子,据说打造这链子的材料还是他赞助的呢,这么说来也算物归原主。

鹤唳九霄·佩:小时候的郑师兄为了验证自己与毛鹏海谁更受帝君福佑,以此玉佩打赌看谁能打造出更好的饰品。事实证明,帝君更喜欢郑师兄多一些呢。

鹤唳九霄·镯:尽管武当在江湖中已是十分富裕的门派,但在木雨的眼中仍然比不上玉剑山庄十分之一。就好比这么粗制滥造的镯子,就是玉剑山庄的丫鬟也看不上呢。

 

重阳套

重阳匣:邱居新从未用过这件兵器,某日他心血来潮去同师弟借用此物。为表诚意,邱居新和颜悦色与平时判若两人,没见过世面的师弟当场吓哭,以为师兄被妖怪附体。

重阳盘:重阳盘被萧居棠借去逗弄后山的猴子,一来二去就不见了。郑师兄很苦恼,如此顽皮的师弟该如何教导呢?

重阳冠:宋居亦说这件发冠并没有什么来历值得宣讲,但有个很好的用处。仔细八卦之下,方得知此物有看上去发量很多之无敌功效。

重阳衫:“早课叽叽喳喳,吃饭嘻嘻哈哈,忘了师兄在那儿,夕阳西下,断肠人在挨罚。”此话出自萧居棠第一百三次首谈他是如何被冰块师兄惩罚清洗十位师兄的重阳衫。

重阳袴:这件衣服的样式很得萧掌门喜欢,至于大家怎么知道的,我们天机阁也不是很清楚。

重阳履:登高望远的时候,即使是武当的冰块儿也会有想念的兄弟或是故人。天各一方或是天人永隔,今生再无缘相见了。当然闻道才师叔不在此范围内,因为他的朋友很少。

重阳带:有女香客问宋居亦何时才会娶她,宋居亦吓得抱住郑师兄大腿暴风嚎泣。那一天他刚刚借来重阳带显摆,泪水打湿了腰带,小宋哭得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重阳腕:关于大师兄遮掩锋芒的理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宋道长是这么解释的:论接待香客、尤其是女香客,我连大师兄一个手指头都比不上呢。

重阳戒: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装备的来历。——天机阁

 

醉红尘·北冥套

醉红尘·北冥匣:“你说我们都是方外之人,醉什么红尘啊。”武当的几位师兄一边抱着这来之不易的神兵,一边不满地吐槽道。

醉红尘·北冥盘:武当曾发生北冥盘“失窃”事件,唯一看破真相的,是一个外表看似小孩,实则就是个小孩的萧居棠小道长!

醉红尘·北冥冠:一位正在试戴北冥冠且不愿透露姓名的宋居亦道长向我们揭秘道:“北冥盘是郑师兄喝醉的时候丢出去的,恰好被老五看到了而已。”

醉红尘·北冥衫:邱居新提到北冥盘失窃事件时嘴角含笑,如同春风吹过桃花一般,在如此美颜盛世前,我们飞快记录了一个八卦:郑师兄不能喝酒,一小口都能让他醉倒。

醉红尘·北冥袴:这件衣服没有什么可讲的,无非是萧掌门十五岁时连挑七位高手技惊四座,从上一任天道盟盟主手中接过了这一套北冥装。

醉红尘·北冥履:在金殿的最高点,十一岁那年的郑居和在这里划破过借来的靴子。这靴子是闻道才师叔好不容易才获得的,损坏后他十分心痛,冰块儿脸越发冷了。

醉红尘·北冥带:路转师兄抱着同胞兄弟峰回的北冥带,于一个夜晚在长生殿门口放声高歌。对此,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薛师叔很纳闷——这年头搞音乐的人都喜欢长生殿吗?

醉红尘·北冥腕:邱居新正式穿上北冥套装的那一天,郑居和给了他一个热烈拥抱。刚入门时,他也曾想过穿着这一套衣服保护师弟们。可是一道惊雷,将他的梦想劈碎,好在还有师弟……

醉红尘·北冥戒:我们正在积极寻找它背后的故事,不过听说知道的人都胖了。

 

凭虚御风套

凭虚御风·匣:依然摆脱不了被江湖人戏称“棺材盒”的宿命,玉剑公主也很是苦恼,金钱并不能提升人的品味,她如是、武当的两位武学天才亦如是。

凭虚御风·盘:某日小棠睡不着,又跑去找郑师兄。郑师兄被磨得无法,只好给小师弟讲了一个关于他朋友酒后误事的故事。朦朦胧胧的小棠在睡觉前说了一句:“这个朋友是大师兄吧。”

凭虚御风·冠:为了提高萧居棠的见识,嗯嗯师兄带着他与前来的各派同龄弟子切磋,胜利的奖品就是这件发冠。可惜发冠太大,小棠根本戴不上。

凭虚御风·衫:所有人都在好奇,武当山知名的冰块儿一起打造装备是如何沟通的。嗯?嗯。

凭虚御风·袴:长摆随风而动,这是只有武当弟子才能体悟到的潇洒。御剑而去,凭虚御风,心随意动。

凭虚御风·履:有人踏月而行传为江湖佳话,武当弟子凭借次履亦可乘风而行。在比帅这一方面,武当从未输过。

凭虚御风·带:腰带被后山的猕猴拿去当吊床了,对此武当师兄弟们毫无办法,就随老猕猴玩闹去吧。

凭虚御风·腕:写完十六本《武当奇观》后,宋居亦良心大发,将此物送给小棠,希望他爱护自己的双手,不断写出更好看的故事。

凭虚御风·戒:闻道才师叔将此物放在了岳道怀的衣冠冢上,以此感谢他当年的照拂。那时的小屁孩,也成了武当不可或缺的顶梁柱。

凭虚御风·链:为了追求极致,闻师叔连续打造了四十七条链子才得到这么一件极品。

凭虚御风·佩:玉佩托圆通大师送去给朴师叔了,邱居新希望师叔看到自己的成长,能够感到些许安慰。一同送过去的还有大师兄写的信、小棠的画还有小宋冒着生命危险偷来的桃花酿。

凭虚御风·镯:萧居棠问大师兄为什么男人也要带镯子,郑居和回答他:“这些都是在帝君像前供奉过的,能保平安,再说男女有何区别,大家都是红尘一过客。”

 

镇玄套

镇玄匣:蔡居诚曾经在众人面前夸赞此神兵勇武非凡,并当场展示了一段武当剑法提点众师弟。如今神兵仍在,蔡居诚却再也不能回来了。一步错,步步错。

镇玄盘:有了重阳盘的前车之鉴,郑居和现在防萧居棠甚于防狗。然而他却忽略了心地善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宋居亦!是夜,武当老四和老五罚站于金殿之前,看星星看月亮。

镇玄冠:萧居棠嚷着自己是个大人,可以带此发冠彰显武当神威。郑居和把它戴到萧居棠头上,认真地说道:“既然是个大人,不妨就把祖师爷留下的经典都背一遍给我听听。”

镇玄衫:在民间举办的最帅气武当服装评选中,以绝对优势领先第二名,女香客功不可没。为庆祝这件喜事,萧居棠建议全体弟子都着此装一天,被邱居新提出去耳提面命一番,再不敢造次。

镇玄袴:萧疏寒与楚遗风初遇的时候便是穿着这套镇玄装,近三十年过去,这套衣服仍被萧疏寒保存如新,然而故人坟冢却不知在何处。

镇玄履:靴子里藏着一只小老鼠,是宁宁丢进去的。她以为这是讨厌鬼萧居棠的靴子,可是却忽略了靴子的尺寸。不知哪位师兄要遭此无妄之灾。

镇玄带:江湖人对镇玄套最熟悉的人莫过于那个已经离开的家伙。当初的事情已经被玉剑公主压了下去,可使做错事的人就应该承担罪过,不是吗?

镇玄腕:武当一部分弟子并不清楚当初发生的事情,这是因为朴师叔那“让他回来不至于尴尬”的一厢情愿,郑师兄答应了朴师叔在武当最后的愿望。父爱如山,可是错的人在那时心中只有自己。

镇玄戒:“为了挽救销量,五位天机阁的小妹儿站了出来,成立了驻武当办事处。然而没有想到的是,这些武当的师兄拖延症都是晚期了……”“所以这就是你没八出来的理由吗?”来自张三的回复。

 

吞山海·忘尘套

吞山海·忘尘匣:“身处武当,忘却俗世,与造物同游。”——这是玉剑公主赐名的理由,也是历代武当掌门对弟子的殷切寄托。

吞山海·忘尘盘:忘尘盘至今能够保存完好的主要原因是玉剑公主手下的木雨随便找找理由,萧居棠的零花钱就被哄没了,所以萧居棠很怕她,有木雨的地方就没有武当小坏蛋。

吞山海·忘尘冠:薛道柏认为“忘尘冠”不能使人忘尘,但却可以作为一种警醒,提示着众弟子,武当修心的真正意义。然而朴道生走后,他才发现,兄弟情谊并不能说放就放,看来他的修道之行还远远没有结束。

吞山海·忘尘衫:这件衣服曾经是蔡居诚和邱居新约好,他要成为他们这一辈的武当弟子第一个穿上的人。回忆有很多痛苦的地方,有的人选择遗忘,有的人选择放下。

吞山海·忘尘袴:武当后山一直是江湖中的谜团。有人说掌门在这里捡了许多孩子,有人说掌门在这里参悟玄机,还有人说掌门在这里遇见了帝君,更有人说掌门在这里修行悟道忘尘。

吞山海·忘尘履:红尘熙熙攘攘,充斥着诱惑。有人在那里迷乱了双眼,将贪恋、妒忌带回清修之所,害人终害己。唯有忘尘,才不会被尘世的七情六欲所祸。

吞山海·忘尘带:从天道盟盟主手中接过忘尘套的闻道才,从没穿过这衣服。即使是荣誉的象征,在他心中也不觉得有什么特殊。不在乎,才不会被左右。一心追求无上剑法的师叔是最睿智的人。

吞山海·忘尘腕:闻道才师叔剑法高超,是以武当山的安全也由他和门下弟子负责。身穿镇玄套的师兄都希望有一天能像师叔一样获得天道盟打造的忘尘套,哪怕只有护腕也好。

吞山海·忘尘戒:萧居棠翻出闻师叔的忘尘戒,对着晒太阳的师弟们高喊:“现在我要抓一只师弟来当靶子,到底是谁这么幸运呢?”背后传来一阵凉意,对于棠棠,闻师叔到底没有使出斩无极呢。

吞山海·忘尘链:萧居棠借来忘尘链大摇大摆地站在金陵城,忘尘链反射出来的光芒比觉悟小和尚的头还要亮上几分!觉悟小和尚一只手捂住了眼睛,另一只手还不忘捂上宁宁的眼睛。

吞山海·忘尘佩:女香客问郑居和,要是有一天这忘尘佩的挂绳烂掉,玉佩摔碎了可怎么办。郑师兄面若春风答道:“那便坠入红尘吧。”站在后面的宋居亦忍不住挑起了大拇指,妙啊。

吞山海·忘尘镯:宁宁问蔓薇,为什么萧居棠那个臭小子要在中午送她忘尘镯当做生辰礼物。林蔓薇想了想,温温柔柔地说:“因为早晚会被打呀。”随玉镯还有一封信一同送来,但是被某人扣下了。

 

天极套:

天极匣:趁着师父不在,黄乐悄悄溜入库房,对着新武器痴痴地傻笑着。“说不定哪一天我也能用上新武器。”虽然资质一般,但少年黄乐的心中也有着大梦想呢。

天极盘:“你看这个盘,群星荟萃,又大又圆,就像朴师叔烙的玉米饼。”小棠在给新入门的师弟讲述朴师叔的故事时,忍不住流下了名为“思念”的口水。

天极冠:听说总有抱怨邱师兄冰冷不易近人的声音,云锦楼大师傅取消了头冠的设计,改为散发,希望能改善这种情况。不过据小棠的反馈,没什么用,还是原来的老样子,熟悉的令人安心。

天极衫:宽袖长袍,发丝轻束,英俊威武中有些温柔气质,宋居亦在生辰这天诚心祝祷,希望郑师兄能穿上这件新衣服替自己在山门口迎接香客。据说这一愿望得到了不少女香客的支持。

天极袴:因为羡慕新校服的时髦度,许多武当巡山弟子都在暗中怂恿闻师叔将这套衣服改为巡山套装。然而由于薛师叔的个人喜好,至今没有成功。不过有消息说,有武当师兄在偷偷穿这条裤子过瘾呢。

天极履:传说这鞋子有内增高的功效,许多武当小豆丁为了超过萧居棠,都在拼命成长,早日穿上它啊。

天极带:腰带内侧缝有小钱袋,据说好心的郑师兄会在里面放一枚铜钱。又据说铜钱的来源是萧居棠的个人财产。

天极腕:为了保护小棠的手腕,创作更多的精神食粮,宋居亦已经为小棠定制了专属的天极腕,并在护腕上刻着“不要拖延”几个大字。

天极戒:有人问赵小煜,为什么天极戒这般光亮,甚至在阳光下都可以反射出耀眼的光芒。赵小煜认真思考了一下回答道:“都是师兄们盘的好。”

天极链:天极链的吊坠是一颗通透的黑萤石,被打磨成瓜棱珠的造型。据说这个建议来自于全武当最有时尚感的巡山弟子们呢!

天极佩:天极佩采用白玉雕琢,虽然质地平常,但经由大师巧手,仍显得无比华美。据说仓库旁边的财主天天骚扰黄乐师兄,逼他说出这位大师是哪里来的神仙。黄乐师兄不堪其扰,只好骗财主这是皇室大师的作品。

天极镯:有女香客希望武当山能将天极镯作为周边贩卖,因为它会带来美满的爱情的缘故。不过据小棠讲,误会产生的根源完全是他新书中的桥段——为了营造男(郑)道长和女香客的朦胧情愫,天极镯被写成了定情信物!

 

震寰宇·明德套

震寰宇·明德匣:郑师兄告诉我们,明德匣内曾有一柄实体剑,乃是精纯之钢铸成。不过武当弟子仍然以气御剑,这柄实剑只是做装点之用,现在被闻师叔妥善收藏,旁人再也无法看到了。

震寰宇·明德盘:明德盘上雕有鹤羽、祥云两种纹样,都是十分吉祥的寓意。由于材料、做工的不同,明德盘较之先前的各种八卦盘要重上数斤,看来武当道长们也要有大力气才能背得起来。

震寰宇·明德冠:“你看,这上面镶满了许多宝石,最大的是这一颗!”小道长奶声奶气地向天机阁贫穷弟子介绍到,“这些虽然不如皇宫里的好,但也比外面卖得品相好很多,是你们不能理解的一种奢华的光彩。”

震寰宇·明德衫:“本来都说让邱师兄换上这套新衣服,可是他非要说自己的功力不够,没有资格穿。好遗憾啊。”小棠用十分夸张的表情向我们表达他的失望。

震寰宇·明德袴:闻师叔在看到这条裤子时曾建议将布料染成灰白色,寓意纤尘不染。他在试穿时使用了斩无极,发现尘土容易弄脏裤脚,遂改成黑灰色。使用斩无极的原因是发现有黄姓弟子在桃花树下偷酒。

震寰宇·明德履:鞋子底部雕有鹤纹,对子一位身穿小仙鹤的宋姓师兄表示自己被针对了。“这是闻师叔要踩着我上位哦。”“你醒醒。”

震寰宇·明德带:腰带上的花结的中心位置原本要放置一颗圆润强光的海珠,在薛师叔和郑师兄看完预算后,决定改为普通玉珠。据小道消息,薛师叔在某些时候会异常抠门。

震寰宇·明德腕:在天道盟公布了明德套装的设计图后,有大批女香客留言,询问玉剑公主是否和小宋道长为姐弟关系,否则为什么袖子上会有如此醒目的仙鹤?

震寰宇·明德戒:打磨明德戒的原料来自于玉剑山庄的私库,天道盟的大师看到这样上等的材料不禁咂舌,感慨杜先生不愧是当今江湖中做生意第一人,才能赚下这样丰厚的家底。

震寰宇·明德链:由于明德戒的材料来自于玉剑山庄的私库,武当许多弟子都期待薛师叔会拿出什么样的上等宝石来制作这条项链。没想到,薛师叔以太过铺张折损修行的理由,请天道盟大师不要制作奢华的饰品。

震寰宇·明德佩:和明德链一样,明德佩的材料也很普通,甚至是夹有杂质的碎玉箍在一起制成的。有好事者问薛师叔为什么要这样做,薛师叔笑而不语,并未做出回应。

震寰宇·明德镯:朴师叔告诉我们,薛师叔听闻江南有村落遭受水灾,不仅派弟子前去赈灾,还把为明德校服准备珠玉宝石悉数卖出,换为资材、米粮救济灾民,助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重华·尘微套

重华·尘微匣:闻道才擦拭尘微匣的时候,小棠在旁解说道:“闻师叔有些洁癖,这件‘尘微’匣,对他而言,可以带来致命的打击。”

重华·尘微冠:虽然拥有独一无二的装束,对小棠而言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然而如果能像师弟们一样戴上象征力量与荣耀的尘微冠,,或许宁宁会变得崇拜自己吧?

重华·尘微衫:赵小煜问师兄,这件衣服为什么要叫“尘微衫”。黄乐想了想,开心地唱了起来:“山河大地都是微~~尘~”赵小煜听后十分不屑,冷漠地回应道:“你想被抓起来吗?”

重华·尘微袴:峰回路转两位师兄因为偷穿这条裤子被嗯嗯师兄发配到后山捡笋去了。听闻这个月武当吃的笋,都是他们俩采的。

重华·尘微履:小棠捧着鞋子,很疑惑的问着郑师兄:“我们为什么要穿的这么浮夸?”,郑师兄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黄乐在旁边说:“我们难道不是一直都很浮夸吗?”

重华·尘微带:对于这条腰带,女香客们普遍反映是“还行”。毕竟在她们的心里,只有郑师兄的天极、嗯嗯师兄的明德,才算得上人间至宝。或许这就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吧。

重华·尘微腕:因为这件护腕的重量比先前的要增加一些,所以臂力不足的弟子轻易不敢穿戴,生怕骨折。治病事小,丢人事大,毕竟面子重要。

评论(33)
热度(6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