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小传】枯梅/任慕思

好的重点是最后一句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旧:

老身枯梅,想来你也知道我的名字。四十六年前,我心慕尚义任侠的华山,几经折转来到华山山门,却被拒之门外。

我在风雪中跪了三天三夜,师尊怜我,方收我入门。

但他始终告诫于我:“过刚易折”,现在想来,师尊说的果然没错。

新:

老身任幕思,想来你也知道我的名字。老身离开华山派,是因为华山派即使没有我在,也能坚守心中的正道。而老身为了报答一位故人,必须恢复自由身。此生绵绵,不负本初。

 

旧:

那是华山最落魄的时候,山门上下只有七位师兄弟,当年的盛况百中无一,群敌环伺,朝不保夕。

为了华山的存亡,我担起了这份担子。那日“冷面罗刹”寻上山来,我用油锅浸手逼走了他,自此,江湖上再没有人敢小看华山。

新:

师尊临终前,曾握着我的手,想听我再次吹起那曲熟悉的箫声。

上一代的华山风骨,每一位都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该让我为他们去争取迟到的正义了。

此生渐渐,欲寄锦书。

 

旧:

老身执掌华山门庭也有近三十年了。

寂寞?或许有吧,这三十年来,没有人见过我面上露出笑容。

期待?或许有吧,华山在我手上恢复了往日的荣光,或许也是时候卸下身上的担子了。

他么?或许只有他,最懂我了吧……

新:

老身此去,无论是剑斩真凶,抑或是命陨荒野,皆是人的气数,但愿华山不会因此受到牵连。

我这条命本就是楚师伯救下来的,若是能一命换一命,我定会毫不犹豫。

此生漫漫,终归来处。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