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小传】薛斌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在下薛斌,文武双全的斌,名字里虽然有文有武,但在下还是最喜欢吟诗看戏。最近总有小娘子传言,姓薛的一定就是浪荡子、负心汉。我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家父明明只喜欢剑,叔叔又只喜欢玩,我们薛家怎么就一定是负心汉呢?

 

今天去金陵游玩,本想去看《包待制智堪灰阑记》的戏,结果在路上被一个姓曾的先生拦住了,他非说我命格有缺,有红尘之劫,这劫要不在自己身上,要么在身边的人身上。我觉得老爷子估计是打算忽悠我一下,然后去中原过个好年。以家父的剑法,我家会有劫?真是开玩笑。

 

有些事,不是在酒后,恐怕我也不会说。清醒的时候,我是薛家的公子,必须像个公子。醉后,我才是我自己。最近我总在想,人在临死的一瞬间会想到什么呢,是舍生取义,还是茫然无措,亦或拼命求生?人内心深处的想法,别人不知道,或许,自己也没办法知道。然而在那一瞬间,终究还是做出了选择,不可逆转的选择。

评论(1)
热度(28)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