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捌叁·水中月

蔡居诚好感度达到51001以上,等级115级以上,几率触发

太惨了蔡师兄,太惨了

其他书籍及奇遇请戳目录

 

「蔡居诚居然会给你写信?不知道信中写着些什么。」

 

<蔡居诚居然会给你写信?不知道信中写着些什么。>

点香帖

最近你点我的次数有点多啊,我要是不请你一次你会念我一辈子吧!我就勉为其难请你一次吧。

蔡居诚

少侠:蔡居诚搞什么鬼?

 

<前往点香阁>

梁妈妈:妈妈我每天迎来送往,酒水茶点,哪一样不要钱?现在生意好了,居然敢背着我藏私房钱!

梁妈妈:惹急了老娘我把咱们这儿带土的都犁一遍。点香阁规矩,藏私房钱者,罚银十万两!

少侠:梁妈妈今日好大的火气!

 

<梁妈妈似乎好大的火气,不知道所为何事?>

少侠:不知是何事让妈妈如此生气啊?

梁妈妈:<变脸>哦呵呵呵,这不是少侠嘛,什么风把您吹来了?莫不是又是来见你的蔡师兄,哦呵呵呵~

少侠:咦,不是蔡师兄发了点香帖让我前来吗?

梁妈妈:<变脸>呦~太阳真是打西边出来了?平日里让他发帖他死活不愿,今天倒是主动起来了?看来他和你~哦呵呵呵~

少侠:妈妈说笑了。对了,妈妈刚才究竟是因为何事发火?

梁妈妈:莫谈,莫谈,都是些琐事,怎么能搅了您的雅兴?里间请~居诚就在里面呢~

 

<蔡居诚背对着你似乎不想与你交谈,不是他叫你来的吗?>

蔡居诚:哼,你怎么到现在才来,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少侠:适才见梁妈妈似乎正在查阁中谁藏了私房钱,觉得有趣,所以多待了会儿。

蔡居诚:这丑女人说什么查私房钱,还不是嫌弃平日里给发的花红多了!

少侠:这次不一样。我看她前面放了口大箱子,许是从哪里挖出来的,看样子藏银不少。

蔡居诚:<蔡居诚似乎有些激动,捏碎了手中的酒杯>你说什么!!一口大箱子?

少侠:你看上去很激动?

蔡居诚:你看错了。我还有事,你既然来晚了,这酒你就自己喝吧。走的时候把钱留下,我已经陪过你了。

少侠:喂喂喂,不是你叫我来的吗?事情还没说呢!

 

<听说梁妈妈打算将玲珑阁的地都犁上一遍,蔡居诚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少侠:哼!

少侠:天都快黑了怎么还没回来……

少侠:出去看看~

 

<还没聊一会儿,蔡居诚走了,他究竟在搞什么鬼?>

少侠:咦,蔡师兄在那棵大树下做什么?

 

<蔡居诚居然藏了这么一大箱私房钱!>

蔡居诚:你怎么还没走。

少侠:蔡师兄,你不来找我,我就只好来找你了。不过,没想到居然发现蔡师兄你……

蔡居诚:哼,这些都是别人送我的东西,自然是我的,我的东西又怎么会给那个女人!

蔡居诚:那个老女人把我困在这里,表面上答应我还清了债就让我离开,背地里哼。

蔡居诚:我已经打听到花十万两就可以买到软骨散的解药。十万两,只差一点点了!很快我就能离开这个鬼地方,你之前对我做过的什么,我出去后再算!

 

<到底该不该帮助蔡居诚瞒着梁妈妈呢?>

【此处出现分支】

你就当刚才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明天你就见不到我了。

①那当然!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②假意答应。

→选择①

<返回点香阁与蔡居诚把酒分别>

少侠:蔡师兄,我……

吴门:闪开闪开,梁妈妈命我们把地犁上一遍。

吴路:咦,这里又发现了一口大箱子。

 

<外面吵吵闹闹的,不会是……>

梁妈妈:都给我听好了,这个点香阁是我梁妈妈当家作主。没有人能够在妈妈眼皮底下作怪。

梁妈妈:昨日我派人把地犁了一遍,又发现了一口大箱子,说吧,这是谁的。主动站出来,妈妈我可以不罚你。

 

只见蔡居诚的脸色由白转青

由青转紫

复又由紫转白

个中滋味实在是难以与人说

 

「最难是水中月,镜中花,到头一场空。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刚被赶出山门就被骗到这个鬼地方的事实的。」

评论(8)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