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捌贰·命中绝情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故人书又至。」

 

<拆信一阅。>

见字如面

买些肉来,江南见。

方思明

少侠:买肉?莫非他又要叫我陪他喝酒么?

 

<去严州找商人买肉。>

少侠:老板,我要买些肉干。

喜钱多:肉干?看少侠这么开心,看来是有喜事,是要请客吗?还是要去喝酒?

少侠:哈哈,这都被老板发现了。确实,要和一个朋友重聚,估计会喝不少。

喜钱多:<露出职业微笑>那这点儿肉干怎么够呢?我这还有些刚卤好的豆腐干,新做的花生米,少侠要是需要,价格算你便宜些。

少侠:好好好!我都要了,麻烦老板帮我一起包好。

 

<将买来的肉干交给方思明。>

少侠:肉干我买来了,今天陪你喝个痛快!

方思明:嗯,谢了,不过今天找你,并不是为了喝酒。

少侠:那这肉干?

方思明:也不是我要吃。

 

<询问方思明打算用肉干干什么。>

少侠:<关心>别卖关子了,到底发生什么了?

方思明:你看到旁边那条狗了吗?它被主人遗弃了,我最近路过江南时总是能看到它,看它可怜,就喂了些吃的。渐渐地它就和我很是亲近,可是后来……

少侠:<望向远方>后来怎么了?

方思明:<叹了口气>也许是我身上血腥气太重吧,它后来变得很暴躁,不让我接近。它没东西吃,已经饿得奄奄一息。你和我不一样,我想麻烦你帮我喂喂它。

少侠:好,举手之劳,交给我吧。

 

<帮方思明喂狗。>

【此处出现选择支】

你一靠近,小汪就大叫起来,还做出攻击态势,到底怎么回事?

①不太寻常,还是仔细查看一下狗狗的状态。

②这畜生就是需要教训!

→选择①

<仔细查看小汪的情况。>

少侠:咦,狗狗的后爪上居然扎了很深的一根刺。

 

<拔刺>

少侠:<费了半天劲,把刺拔了出来>好长的刺!你一定很难受吧,自己又拔不出来,所以才那么暴躁。

小汪:<好像听懂了,微微点头>呜呜,呜呜……

少侠:<摸摸小汪的头>来吧,吃点东西,你一定饿坏了吧。

小汪:<狗狗看到了肉,立马大吃了起来,边吃边摇尾巴,还不断蹭你表示亲近>吭哧吭哧……

 

<把小汪的情况告知方思明。>

方思明:<目睹了一切>果然还是你,没有血腥味的人,才能真正接近它。

少侠:<同情>你想太多了,他不是因为血腥味才暴躁的。

方思明:<微微皱起眉头>哦,那是什么原因?

少侠:它后爪扎了根刺,所以才变得暴躁,我帮它拔掉之后,它就好多了,还把肉干吃了个一干二净。

方思明:<手扶下巴>原来如此……<陷入了沉思>

 

<和沉思的方思明对话。>

少侠:<等了一会儿>你在想什么呢?

方思明:<回过神>没什么。<看了一眼你腰间挂的另一个小包>那个包是?

少侠:<有一点慌张>也……也没什么。

方思明:<嘴角似乎上扬了一下>呵,既然你下酒菜都买得这么全了,咱们就喝两杯吧。<从怀中掏出了酒瓶>

 

<和方思明又一次同饮。>

少侠:<又喝了一口酒>你尝尝这个豆腐干,卤得很是入味。

方思明:<接过豆腐干>味道确实不错。今天的事,让我想到了从前……

少侠:难道,之前你也养过狗吗?

方思明:嗯,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候……<话音未落,一只飞鹰飞来,方思明接下飞鹰,面色突然凝重>

方思明:今天多谢了,我有急事要办。酒,就留到下次再继续喝吧。<一挥斗篷,人便消失了>

 

「思绪难明,命中绝情。这绝情究竟是结束,还是,开始?」

评论(26)
热度(2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