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众生谱】无名残页

完成方思明奇遇命中绝情可获得,触发all on face,目前所了解到的触发的人均是好感度达到时有往来

分类:江湖众生谱

作者:佚名

 

(前文字迹潦草,难以辨识)

 
初见面时,是一场大雪。一条普通的黄狗,很小很小的,可怜地趴在雪里,连哀鸣都变得有气无力,任凭满天的雪花,将它渐渐掩埋。他看到小狗时,心突然就抽紧了,有着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最后犹豫再三,年幼的他还是轻轻地把小狗抱起,掸去它身上的雪花,把它放进了自己窄窄的衣襟里,希望能靠自己的体温温暖它冻僵了的身子。其实,刚才他犹豫的,并不是不喜欢狗,而是担心父亲不喜欢。他转身离去时,并没有发现躺在不远处的,还有两具大黄狗的尸体。


时而严厉时而慈爱的父亲看到小狗后,意外地没有说什么,也许是今天炼药的效果很好,所以心情不错的缘故。父亲扶起了跪在面前的他,摸了摸他的头,让他好好照顾小狗。

 
到了陌生的环境,小狗很是害怕,总是把自己藏在药材堆里,谁叫也不出来。但这难不倒聪明的他,几波肉骨头战术下来,小狗很快就在食欲面前彻底沦陷,渐渐地,也和他越发亲密。每天黏在他的脚边,呜呜叫着,寸步不离。甚至每天睡觉时他都要抱着小狗一起,小狗毛皮的细腻触感,是夜晚最好的治愈。他时常在想,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情感,似乎也不错。


直到,直到又一场大雪。

 
他至今想不通,为什么那年那么冷。那两场大雪,只要少了任何一场,他可能都不需要面对接下来发生的事,可惜,这世上并没有如果。

 
一天夜里,雪越下越大,小狗不知吃了什么,发了疯一般地大叫,他怎么哄也不停,最后为了不吵醒父亲,他用手捂住了小狗的嘴。肉送到嘴边,接下来发生的事也可想而知。

 
几滴热血,融化了地上的积雪,仿佛长卷上的点点梅花。可很快,就有新的雪花填补上了位置。捂住伤口的他,看着地上的血,愣住了,“我的血,也是这么热的吗?”他不禁想。痛觉把他拉回了现实,他强忍着不发出一点声音,对着小狗抬起了手,看着小狗惊慌的大眼睛,手却终究没有落下去。而小狗不知发觉了什么,不再叫了。

 
但是窗内的另一双眼睛,却依然注视着。

 
几天后的早上,他喝到了一碗香喷喷的浓汤,据说是因为天气太冷,手又受了伤,父亲亲自为他煲的。汤里没有放盐,他却喝出了一丝咸咸的味道。早饭过后,父亲微笑着把一顶皮帽子戴到了他头上。喜出望外的他想把帽子扶正,但是手触碰到帽子的一瞬间,心里有个地方彻底地破碎了。

 
他不顾一切地奔向厨房,只看到一地骨头和一滩药渣。

 
呕吐感,不可抑制的呕吐感喷涌而出,即使已经吐不出什么了,他依然趴在地上疯狂地吐着,这次又有些咸咸的味道扩散在嘴里,却不再是刚才的感觉。“养不熟的,就扔了吧。”父亲的话如咒语一般在耳边环绕,也渐渐地渗入他碎裂的心。


从此,他再没吐过,不管见到什么。

 

评论(7)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