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捌拾·故剑情深

高亚男好感度达到10001以上,等级要求73级以上,剩下的on face

剑穗后续可见胡铁花奇遇往哪里去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华山鸣剑堂的赵问津,有事找你帮忙。」

 

<你赶往鸣剑堂,去找赵问津。>

赵问津:少侠,你终于来了,救救我吧!

 

<细问赵问津,要你帮什么忙。>

少侠:你遇到什么事了吗?

赵问津:唉,说来话长,前几天我整理库房,看见角落里有把破铁剑,觉得碍事,就把它给扔了。

少侠:这不是挺好的吗?打扫库房,应该是件好事啊。

赵问津:你可不知道!我刚扔完剑,转天大师姐就来了,里面那么多剑她看都不看,就要找那把破铁剑。最后她没找到,一脸难过地走了,看她那样子,可内疚死我了。

少侠:难道说这剑对高师姐很重要?你赶紧去把剑找回来呀。

赵问津:唉,谷师姐盯得紧,鸣剑堂一直很忙,我没机会去找剑。我就扔在龙渊附近了,能否麻烦少侠帮我跑一趟?

 

<去龙渊找铁剑。>

少侠:请问少侠,是否有在这附近发现一把铁剑?

枯蝉:我们华山铁剑多得是,不知你要找哪一把?

少侠:赵问津前几天在这丢了一把破旧的铁剑,他想找找。

枯蝉:哦,那把铁剑啊?我见过,他就扔在湖边了,不过今早被山下的小卖部老板捡走了,说是要熔了卖钱。破成那个样子,居然还有人要,真是我们华山的好传统……

少侠:不好!我得赶紧去找他要回来。

 

<找小卖部老板讨要铁剑。>

钱双:你说那把破铁剑的失主想把剑要回去?

少侠:嗯嗯,他扔的时候没想到这把剑好像还挺重要。

钱双:这么破还重要啊……行行行,你拿去吧,反正这几天太冷,炉火不旺,也熔不了剑。这破玩意儿估计还不值我烧火的炭钱。

少侠:谢谢老板!以后我一定常来支持您生意。

 

<将找到的铁剑交给赵问津。>

赵问津:啊,就是这把剑!太感谢你了,少侠!

少侠:能找回来就好,赶紧去给高师姐送去吧。

赵问津:呃……这剑太破了,连个剑穗都没有,实在是不好意思拿给大师姐。我听说金陵繁华地,肯定有好看的剑穗,就麻烦少侠买一个装上,然后把剑交给大师姐吧。唉,谷……

少侠:<模仿赵问津的语气>“唉,谷师姐盯得紧,鸣剑堂一直忙,我没机会去……”我就知道你去不了,行,我还是帮人帮到底吧。

 

<去金陵买剑穗。>

少侠:我一路打听过来,听说这金陵城的布店,要数梁老板的店最好,我想给这把剑配个剑穗。

梁细文:那可不!说到这布……<看了一眼铁剑>就这破剑?给它装个烂布头,我都觉得是糟践布头!您还是另请高明吧。

少侠:别啊梁老板,这剑其实很重要,我是真想配个剑穗,求梁老板帮帮忙。

梁细文:<细细打量>你是不是常来我们金陵的玲珑坊?我看你很面熟。我也是老主顾了。这样吧,我出道题考考你,只要你答得出,我就送你一个剑穗。为这破剑收钱,有违我的商业道德……

 

<回答梁老板的问题。>

梁细文:少侠,你觉得点香阁里谁最好呢?

①琴可情

②蔡居诚

③怜花

④都好

→选择④

 

<将剑穗装在铁剑上。>

少侠:绑好啦!装上剑穗后,这剑看起来新多了。

 

<将装好剑穗的铁剑交给高亚男。>

高亚男:<十分激动>啊!这把剑我之前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你从哪里拿到的?

少侠:鸣剑堂的赵问津听说高师姐在找这把剑,特意翻箱倒柜找出来的,他看剑柄光秃秃的,还找了个剑穗配了上去。

高亚男:<满脸笑容>他还真是有心了,也多谢少侠帮忙。不过这个剑穗我不能要……<轻轻取下剑穗>

 

<询问高亚男为何摘下了剑穗。>

少侠:<惊讶>高师姐可是不喜欢这剑穗吗?虽然不是太贵的东西,但也是他的一番心意……

高亚男:<轻轻摇头>这枚剑穗很美,我没有嫌弃的意思,只是,它并不属于这把剑。这把剑,是一位故人送的。

少侠:一位故人?难道是……

高亚男:<面色温柔地轻抚剑身,仿佛想起了什么>没错,就是他。那时他把剑给我,却不知为什么遗漏了剑穗。所以,我一直在等,等这把剑装上真正剑穗的那一天……

 

「一柄故剑,背后有着怎样的往事,又有着多少深情。剑不会老,可是人呢?」

评论(4)
热度(81)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