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柒捌·少年时

楚留香奇遇有选择支,不过选择支似乎不会影响奇遇剧情(做这个奇遇的时候我还莫名其妙被人打了mmp)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香帅手书,帮忙寻得几味药材,似乎十分着急。」

 

<你接到香帅传书,让你去药铺帮忙抓几味药材,送去中原。>

是香帅的信!

让我去帮忙找几味药材,事不宜迟……

 

少侠:林老伯,您这儿可有红灵丹、明雄黄、硼砂这几味药材?

林松柏:你找的这几味药,都是治时疫的啊。

              最近中原好多地方都出现了病人,药材紧俏的很。

              你运气好,我这儿还有些存货,给你。

少侠:多谢林老伯。

林松柏:老伯多说一句,这时疫可不比其他的病症,能避则避,千万别去凑那个热闹。

              听说隔壁还有村子,把得了病的人都赶出去,都是为了其他人能活啊。

 

<听上去这次的时疫很严重,希望香帅没事,还是赶快去约定地点看看的好。>

少侠:香帅,看到你身体无恙,我就放心了。

           这是你托付给我找的几味药材,都在这里。

楚留香:多谢少侠相助。

少侠:我听药铺的掌柜说,这些药材都是治疗时疫的,你怎么会突然需要这些?

楚留香:半个月前,我动身赶往江南,去找蓉蓉补充些必须之物。

              怎料行至此处,就发现一些孩子,被丢弃在村外,衣不蔽体,食不果腹,更可怕的是,他们还得了时疫。

              后来得知,他们村中的人为了避免更多人感染,将病人赶出了村子。

              孩子们缺少谋生的手段,因而都聚集在这里,无处可去。

少侠:香帅义举,实在佩服。且让我也尽些绵薄之力。

 

<把这几味药材煎煮一番。>

少侠:药已经煎完了,我去给孩子们送过去。

 

<把汤药分送给孩子们。>

北北:谢谢你来救我们。

          你和大哥哥一样,都是特别善良特别好的人。

少侠:乖乖喝药,你一定很快就能好起来。

 

封陆:呜呜呜……我不想死……

少侠:不要怕,喝了药你会慢慢好起来的。

封陆:真的吗?你说的是真的吗?

          那我喝,快给我药。

          我要活着,才能回去见到奶奶,呜呜呜。

 

少侠:别哭,把药喝了,你的病就能好起来。

秦江:我不想喝,把药给别人吧。

少侠:为什么?你不想好起来吗?

秦江:……我爹娘都因为时疫死了,我一个人活着,又有什么意思。

少侠:……

          就因为这样,你更要好好的活下去。这样他们才会放心,对吗?

秦江:呜呜呜……

          我想,如果我死了,是不是就能和他们在一起了。

          可是我不想死,我还想活下去。

 

西西:西西是不是要死了……

少侠:不会的,这么聪明漂亮,你喝了药就一定能好起来。

西西:谢谢你,等我长大了,一定想办法报答你!

 

<药已经分送给孩子们了,回去告诉香帅吧。>

少侠:药已经都送给孩子们了,希望能够快点起效。

楚留香:恩,待到他们康复,便能够回到村子,也不必受冻馁之苦。

少侠:香帅竟然会亲自在这里看护孩子们,我也深感意外。

楚留香:其实是此情此景,让我想起少年之事。

              如果少侠有空,可否帮我跑一趟严州城的茶馆,告知蓉蓉我有事耽搁了,不必担心。

少侠:(其实你刚从江南经过,而蓉蓉也恰巧在此时病倒了。)

          (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香帅呢?)

 

<不知香帅是否愿意解答你心中的疑惑。>

【此处出现选择支,我选择的是②】

楚留香:少侠可是有事要告诉我?

①(隐瞒生病的事情)

②(告诉他蓉蓉生病的事情)

→选择①

楚留香:近日天气突变,少侠也要多注意身体才是。

【此处出现选择支】

①苏姑娘素来体弱,香帅可多加留意。

②照顾孩子也很辛苦,也请香帅多加注意。

→选择①

楚留香:蓉蓉不一样,她看上去虽很柔弱,其实坚强勇敢,她能照顾好自己。

少侠:勇敢……不应该成为负担更多的理由。

--------------------------------------------------------

→选择②

楚留香:蓉蓉病倒了?此番连日阴雨,她本就体弱……不知少侠能否帮我带一句话,让她先行回到船上,我不日就回去寻她。

【此处出现选择支,我自己选择的是②,①的回复是看别人选的】

①答应香帅,毕竟他在此耽搁也是情有可原。

②拒绝,他应该自己去和蓉蓉说明

→选择①

楚留香:如此便多谢少侠了。

少侠:香帅客气。

→选择②

楚留香:少侠所言甚是,的确应该我亲自和蓉蓉说明。多谢少侠点醒。

少侠:香帅能这样想,真是再好不过。

 

<有些人,他的胸怀很大,好像很难得到他的关注。>

北北:你要走了吗?

少侠:恩,我要走了,你们要早点好起来。

北北:你和大哥哥都是好人,北北舍不得你们。

少侠:(眼前的小姑娘,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忽然蒙上了泪水。)

          (你总觉得,这双眼睛,很像一个人。)

 

「那些隐藏在少年时的记忆与青涩,总在不经意间浮上心来。」

评论(3)
热度(75)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