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柒陆·桃花馔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春光正好,一封信带着春日特有的暖融融的气息,不期而至。」

 

少侠亲启

三月芳菲,人间嘉时。春日的云梦风光正好,少侠若有闲暇,不妨同来云梦踏青赏景。

叶澜

 

咦……?有一封给我的信!

 

<去微澜居赴叶澜之约>

 

<听闻叶掌门也曾经在江湖中闯荡过呢>

叶澜:你倒是来得挺快,坐下罢。

少侠:难得叶掌门没有梦中悟道,邀我共赏春日景色,自然得快些赴约才不失礼呀。

叶澜:好啦,别做出一副文绉绉的样子来。春日赏景,没有好宴可是不美。我昔日游历江湖时,曾在江南用过一道“桃花鳜鱼”,和这春景正相匹配。

少侠:<笑嘻嘻>鳜鱼倒是不难得,可叶掌门怎好白吃我的鱼呢?

叶澜:<无奈>你倒是一点亏都不吃的,罢了,你的鱼若是做得好,自少不了你的好处,快去罢!

 

<鳜鱼在桃源津有,钓一条来吧>

 

<云梦的青黛姐姐那有晒好的冬笋和香菇>

青黛:是少侠你啊,怎么,又来和掌门品酒悟道吗?

少侠:姐姐快莫要打趣我了,我欲烹制一道桃花鳜鱼,这是来找姐姐讨些晒好的冬笋和香菇的。

青黛:不过些寻常山货,不值当些什么,这里就有,你拿去吧。

少侠:多谢青黛姐姐!

青黛:不必如此客气,快去吧~

 

<烹调一道美味,需要细致和耐心>

 

<桃花鳜鱼配桃花酒最是绝妙,去朔梦林挖一坛桃花酿来佐宴>

好菜还需佐以好酒才行,桃花鳜鱼搭配桃花酿,滋味最是绝妙。

桃花酿埋在朔梦林中,去启一坛出来吧。

 

<柳明望师姐听了你的来意,眼球咕噜噜转,似乎有什么注意……>

柳明望:想进朔梦林?可没那么简单,我得考考你才行。你通过了,我就放你进去~

少侠:小姐姐出题吧。

柳明望:想进朔梦林?嘻嘻,先通过我的考验再说!

 

<通过啦,去朔梦林中挖酒吧>

 

<桃花酿就埋在这里,挖的时候可要小心些,别把酒坛磕破了>

这酒藏得还真严实。

 

<桃花宴已备好,等待叶澜过来共享>

 

<桃花依旧笑春风>

少侠:这融融春日里,一杯好酒,一道好菜,再加上一个好友……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叶澜:我还没到,你倒是自己先享受上了——咦?这是……桃花馔?

少侠:正是桃花馔!快坐下,尝尝我的手艺如何?

叶澜:<品尝>鱼肉鲜甜,酒水甘冽……堪称绝妙了。<回忆>我十六七岁的时候,也有人为我亲手制了一桌一模一样的桃花馔……

叶澜:<叹息>只是桃花依旧,人却再也见不到了。

 

<以酒酹地,以祭芳魂>

水波滚滚东逝兮……

 

<叶澜叹息,斯人已逝,祭奠只是活着的人的一点自我安慰罢了>

叶澜:<微笑>你不必如此,人走了就是走了,无知无感,亦无法挽回。祭奠云云,不过是活着的人的自我安慰罢了。

叶澜:今日美景佳宴,须要尽欢,方不辜负。

 

「人生苦短,不妨尽情乐一场,醉一场。」

评论(2)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