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柒伍·无情剑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萧疏寒的往事里,牵扯出一位不得了的人物。」

 

<萧疏寒竟邀请你前来赏月,似乎也不像外人所言的“冷”?>

萧疏寒:今日恰逢满月,可愿与我金顶一叙?

少侠:此乃晚辈之幸,那就叨扰萧掌门了!

萧疏寒:(点点头,突然抬头看向远方……似乎是一只翔鹰正往这里飞来?顷刻后,一封飞鹰传书落到萧掌门手中。)

 

<萧疏寒收到密信后,身上的“寒气”已近如剑气般凌冽>

萧疏寒:江湖急情突来,恐怕这回与满月无缘,还望见谅。

少侠:萧掌门切勿客气,不妨下次再约。

萧疏寒:我已吩咐闻师弟,让他为你讲解剑道,以表歉意。

少侠:感谢萧掌门安排,我这就拜访闻道长。(我真的感觉武当今天……好冷啊……)

 

<向闻道才请教剑道的见解>

闻道才:我师兄既然已经吩咐,你便仔细听好:以心化剑,谓之剑。心纯剑御,谓之道。剑道之道,则练精化气,练气化神,神练成道,剑神合一。

少侠:(果然是剑痴……讲起剑来滔滔不绝,与平常完全不同。但是……我好像也插不进话,唉,先死记硬背吧。)

闻道才:这就是我的剑道,以上。(说完,又开始自顾自地练起了剑。)

少侠:那……那……我去和萧掌门道声谢。(闻道长的无上剑道,是否与他坚守自己的行事原则有关呢?)

 

<萧疏寒渐渐说起了自己的往事>

少侠:晚辈拜见萧掌门。闻道长剑道之高,晚辈只能望其项背。

萧疏寒:闻师弟此人,看似痴迷剑道,不顾忌他人,但若与他相熟,便能理解他的纯粹,他的处事自然之道——这一点倒与我一位旧友十分相似。

少侠:请问这位旧友……是……

萧疏寒:他是一位光明磊落之人,他让我明白当一人处在纷繁人世中时,八面玲珑只是执于虚妄,保持至纯至真方能发现万物的真相。

少侠:萧掌门一生清峻如谪仙人,难道生来就是这么无情么?

萧疏寒:(默然良久)也曾有情,只是故人远行未归,有情也是无情。昨日抑或今日,有情抑或无情,已然毫无分别。

 

「我命由我不由天。」

评论(7)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