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菩提明心·一

完成天澜大师奇遇修菩提可获得,触发条件天澜大师好感至少1001

分类:宗师谱

作者:天机楼

 

天澜见过如尘后,便将广慧叫来。毕竟明天就是南北少林比武之日,每一件事项无论大小他都必须亲自过问。况且,还有那部重中之重、万不可失的《易筋经》。

广慧向来稳重,也是长老以下最有佛缘之人。若将《易筋经》暂由他保管,想必无论南北少林皆能放心。

天澜正向广慧交待《易筋经》之事时,如尘又回来拜访。

如尘行过礼后,一脸轻松地问起广慧来:“广慧师兄,小僧我可知道你的武功基础十分扎实,明天有打算参加哪个比武项目吗?”

广慧老实地回了一句佛号,答道:“如尘师弟见笑了。明日在下身负重任,恐怕无法参与比武。”

天澜则道:“如尘,佛家门前,莫争强好胜。虽然你文武双绝,甚至在武林同辈中也实属前列,但这句话一定要铭记在心:人外有人,万不可自满。”

如尘莞尔一笑:“小僧只是看到广慧在此地过于紧张,出于同门情谊与他打趣罢了。天澜师叔对广慧师兄真是偏心啊。

天澜听后笑称似乎自己也受到紧张影响从而理解有偏,并向如尘道歉。

谁也没有想到,第二天,如尘与《易筋经》一起失踪了……

 

评论(7)
热度(30)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