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江南势力·六——万福万寿园/流云涵雪楼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旧版:

江南钟鼎世家金家居住的宅邸,庭院深深,四时繁花似锦。建筑风格考究细腻,颇得苏州园林之风。

园主金太夫人可谓是世上最有福气的老太太,年近八旬的她教子有方,十儿九女皆在庙堂或江湖上扬名立万,她也得以在这富庶的园子里颐养天年。

虽然现在金太夫人已经远离武林中事,年轻时的她却是艳冠江南,不管是为了她的相貌还是家财,她都曾经受到众多江湖人士的追求。

万福万寿园中有一座酒窖,珍藏了无数金家自制和各地贩来的佳酿。平时金家只会在万福万寿园外的村落里贩售一些相对粗劣的酒水,真正的酒水唯有在金老太太一年一度的寿宴上才能喝到。笔者曾经有幸喝到过一回,跟许多宾客一样,在金家的园子里睡了一天一夜。那滋味,只应天上有啊,只有真正的酒鬼才能明白这其中真味——比如胡铁花胡大侠。

火凤凰金灵芝是金老太太最宠爱的孙女,她遗传了老太太年轻时候的好相貌,也拥有千金大小姐的种种脾性: 活泼、娇蛮、天真、热情。

不过从笔者得到的江湖传言来看,万福万寿园的掌家位置传女不传男,且终身不得离开园子,连选夫都要入赘,啧啧啧。不知道最终哪位江湖大侠能够雀屏中选呢?

 -----------------------------------------------------------------

新版:

此处为前任天道盟盟主昭华及其母亲奕先生所居住的宅邸。

奕先生喜好安静、幽美之地,当初买下这座园子,就是看中这里四季如春、繁花似锦;庭院深深、九曲回廊。

乔迁之日,奕先生的闺中密友、天道盟的孔夫人特意送来了桂花树,待到九月时,便是丹桂飘香,满园清氛。

流云涵雪楼看似寻常无奇,但稍有些江湖阅历的人都知道这园子内的人身份贵重,是以不敢贸然打扰,以免搅了主人的清净。


流云涵雪楼做的都是皇室生意,坊间都在猜测她们用了什么法子才能搭上这条路,好的或坏的流言在江湖上散布,但主人似乎并不打算去追究。

有人曾看到太子到访,亦有人信誓旦旦地说着秦王派兵围过这里。

然而不论外界如何议论猜测,这里的大门始终敞开,但是敢踏入其中一探究竟的人,寥寥无几罢了。

评论
热度(27)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