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江南势力·四——施家庄/文府别院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旧版:

施家庄的庄子位于江南山林掩映之间,风景秀美,布局雅致。

施家庄主人施孝廉虽然继承了庄子,但他自幼身体孱弱,便转而去考取了功名。他本人并非武林中人,但却意外地对武林中事十分热衷,经常在家中举办大小宴会宴请江湖中人,甚至于一头热地娶了江湖女侠花金弓。

提起花金弓,就不得不说施家庄还有件很出名的事,就是“怕老婆”。江湖中人对“施家庄”也许还不太熟悉,但提起“狮吼庄”来,却当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说来也奇怪,花金弓虽以泼辣而出名,但她年轻时是个实打实的大美人,只是人到中年略有发福。花金弓总是将脸上的粉擦得非常厚,还在头上簪一朵大花,走路虎虎生风,人未至声先闻。如果你见到她,便一定不会错认她。

左轻侯和施家庄施孝廉本是世交,就因为他娶了这老婆,两人才反目成仇。花金弓对施孝廉管得非常死,出门喝酒要管,在家会友要管。据施家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仆人透露,施举人跟花金弓总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到之后总以施举人退让结束。因为对花金弓的母老虎个性十分不满,有一次左二爷乘着酒后,还到施家庄门外去挂了块牌子:“内有恶犬,诸亲好友一律止步。”

花金弓固然泼辣,但她却养了个精明又貌美的姑娘,芳名施茵。夫妇俩纵然又各种不合,但对施大姑娘还是很不错的。施大姑娘平日吃穿用度无一不精,她的床与妆台皆由贵重的紫檀木所制,室内所燃的香也来自于南海奇珍,窗上的紫绒窗帘据说还是意大里亚的特产。为什么笔者会知道这么多?嘻嘻,你猜猜看。

 -----------------------------------------------------------------

新版:

文府别院位于江南山林掩映之间,风景秀美,布局雅致。

这座颇有江南风物雅趣的庄子,自从上一任庄主举家离开以后,便一直闲置在这里,直到严州知州文长庚调任至此,在官家的安排下,这里便成为了文家的府邸。


相传文长庚入严州为官以来,整河务,治漕运,破迷信,开教化,严州城人丁日益兴旺,秩序井然。老有所养,难有所助,严州城逐渐成为安居乐业之州。

在严州百姓的眼里,文大人无疑是“青天大老爷”,而文府别院的地位也水涨船高。若是严州百姓途经文府别院,无论有事无事,总要在门前行礼拜会一番,也算表达内心的的感激之情了。

评论
热度(34)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