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江南势力·一——十二连环坞/羡渔港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旧版 

十二连环坞位于江南西北方向,紧邻太湖,为神龙帮与凤尾帮的所在地,江淮间第一大帮。

 

凤尾帮帮主武维扬与神龙帮帮主云从龙交好之时,十二连环坞同心协力,操持太湖周边水系的营生。彼时,十二连环坞帮众往往是附近村子的渔民,在连环坞中的营生也不过是打鱼、运货和护送过往渔船。

十二连环坞与江湖和官府的关系都不错,因此引得整个江南的年轻劳力都往此处投奔。笔者当时曾前往十二连环坞拜访,当时十二连环坞码头上来往船只络绎不绝,船夫呼号震天,场面蔚为壮观。只可惜……唉。

 

后来“仙药”在水寨中逐渐传开。此药吸之可使人飘飘欲仙、功力大增,但长期吸食会使人食欲不振甚至状如疯魔,甚至让人对“仙药”产生极大的依赖性,片刻不能脱离。发展到后来,帮众们为了一口“仙药”甚至能做到兄弟反目、自相残杀。

 

云从龙不愿连环坞被仙药所控制腐蚀,又不愿意接受幕僚的劝诫将武维扬杀死。他退而求其次,意图将武维扬囚禁。没想到武维扬竟从叛徒处得到消息,先发制人屠灭神龙帮,云从龙随着船沉入水中,生死不明。武维扬从此愈发独断专行,众多帮众为谋生改作水匪,十二连环坞俨然变成一处可怕之地。截止此书著成之日,已有众多侠士主动前往十二连环坞一探。

-----------------------------------------------------------------

新版:

羡鱼港位于江南西北方向,紧邻太湖,为玄沙舵与黄林舵的据点所在地。


黄林舵舵主金刀刹与玄沙舵舵主云永望交好之时,羡鱼港同心协力,操持太湖周边水系的营生。彼时,羡鱼港中人往往是附近村子的渔民,大家在羡鱼港中的营生也不过是打鱼、运货和护送渔船。

羡鱼港与江湖其他势力,及官府的关系都不错,因此引得整个江南的年轻劳力都往此处投奔。

笔者当时曾往羡鱼港中拜访,当时码头之上,来往船只络绎不绝,船夫呼号震天,场面蔚为壮观,只可惜后来……唉。


后来“仙药”的事在舵中逐渐传开,听说此药吸之,可使人飘飘欲仙、功力大增,但长期吸食,会使人食欲不振,甚至状如疯魔。

甚至,长期服用,会让人对“仙药”产生极大的依赖性,片刻不能脱离。待到后来,舵中之人为了一口“仙药”,甚至能做到兄弟反目、自相残杀。


云永望不愿羡鱼港被仙药腐蚀,又不愿接受幕僚的劝诫,将金刀刹杀死。

他退而求其次,意图将金刀刹囚禁,没想到金刀刹竟从叛徒处得到消息,先发制人,屠灭玄沙舵。

云永望随着船沉入水中,生死不明。金刀刹从此愈发独断专行,众多帮众为谋生改做水匪,羡鱼港周遭俨然变成一处可怕之地。截止此书著成之日,已有众多侠士主动前往羡鱼港查探。

评论(1)
热度(38)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