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大道无情·一

萧疏寒奇遇无情剑可获得此书

分类:宗师谱

作者:天机楼

 

他站在风里,望望四周,空荡荡的路上又剩下自己一个人。

就好像他在武当的时候,想来想去身边能自在聊天的人只有张师祖与几位师父,于是在很多夜里他就会施展轻功跳到南崖宫屋顶上,独自一人陷入深深的纠结中。

他决定还是继续向前吧,虽然狂风不止,进京的路还很长,但皇上还等着张师祖的丹方呢。

走进一间普通的客栈后,他瞧出了异样。客栈里正坐着一位如风一般逍遥快活的侠士少年,少年的桌前除了酒,就只有酒了。而整间客栈,除了少年,就只有他了。

对方解释道这是家黑店,老板已经被赶跑了。如果还有人想在这歇歇脚的话,就要自己伺候自己咯。

他想了想,这和武当也没区别,便决定暂住一夜。这一住,他们便成了朋友。

在客栈房顶上,他们对着月色谈起往事。少年将酒壶扔给他,与他一同举“壶”邀明月。这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喝酒,他竟醉了。他第一次对别人说出自己的父母、师兄弟、未婚妻等等境遇,待他说完,那位少年的眼睛无比澄净,笑声简直响彻夜空。他每次想起少年的话时,都会先记起这声标志性的大笑: “……处得来就处,处不来就不理,你又不是银子,不会所有人都喜欢的。人生苦短,事事太过强求,累心累己……”

他们聊了很多,却忘了互报姓名。直到很多年过去他成为武当掌门后,都无法忘怀那夜屋檐上的明月,竟是如此澄净。

评论(4)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