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限定书籍】圆觉——禅钟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每到过年的时候,圆觉小和尚都跟寺里的其他师兄师弟一样,忙碌得脚打后脑勺。

还好春节前夕云游各地的僧人大多会回到少林寺中过年,人手够足。大家一起贴春联、放鞭炮、摆供品,打扫整理各个殿宇,香积厨内也会弥漫出素饺子的香气。

到了大年初一,少林寺总是人头攒动,抢着烧头香的人们总是在凌晨时分就排起长队,希冀能在大年初一将香插在大雄宝殿前的香炉里,祈求未来一整年的好运。

去年少林寺的新年禅钟是慧嗔小师傅撞的,但是今年天澜大师说慧嗔师父远行去中原修行了,不知道中原的寺里有没有人陪他一起包饺子、一起撞钟?

圆觉今年跟大师兄特意申请去敲响新年禅钟。

在慧心知藏的陪伴下,圆觉嘿哟嘿哟地爬上钟楼,推动钟杵。一下,两下……那钟声浑厚而清远,响过了塔林,回荡在少室山麓,在晨光中传得很远,很远。

评论(1)
热度(27)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