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少林弟子要义·医术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我少林之医术,不在于艰深,在于善武好医,在于治病救人。

上述我少林历史,我少林僧人尤擅治疗跌打损伤。少室山上药草众多,可制成多种不同的丸、丹、膏、汤剂,再结合针刺、推拿、火罐等多种手法,可从多种角度解决患者痛苦。

入我禅医寮者,需机敏好学、善待万物。每日诵经之余,各项医术功课亦不可落下。

我少林弟子应对万物存敬仰之心,那怕山中一草一木,走兽飞禽,若是受伤落难,弟子遇到时也应予以及时救治。

 

慧心批注: 阿弥陀佛,贫僧似乎知道湛海首座的那一群猫是从哪里来的了。

 

评论(1)
热度(31)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