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少林禅景·五——禅医寮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隐藏在弟子修炼场所的禅医寮是少林武僧修整之所,湛海大师带领他的弟子在这里制作少林各种治疗伤筋断骨等外伤的药品。与火头僧人所居的伙房联通。

寺外的药田也有一大部分由禅医寮僧人耕种,寮内每个新入门的弟子都要在寺外耕种一段时间,以作历练。

 

如尘批注:港海首座一句话都不会多说,但湛湖大师实在是太啰嗦,上次我偷懒洗凉水澡发烧,他念了我大概有一卷《金刚经》那么久。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大家才再也不敢受伤了。

圆觉批注:你们都没有发现么,湛海首座看上去老凶老严肃了,但我上次偷看到他喂猫,他对那些猫咪可温柔了,啊啊啊啊啊!

无名氏批注:阿弥陀佛,少林伙房的浆面条是真的好吃,可惜平时很难吃到,但只要到禅医寮装装病就可以吃到了。出家人不打诳语。

 

评论
热度(45)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