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武当奇观·十一——祖师映光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今天来了一对求子的香客夫妇,看年纪约莫四十岁,服饰虽不说华丽倒也是体面,我猜应该是小有积蓄的人家。

这对夫妇很和气,对我们这些小道士也没像别人一般瞧不起,还备下了甜甜的糖果子送给我们吃。

夫人应该很喜欢孩子,看我们的眼神里流露出不尽的欢喜和喜爱,当我们用扫帚打闹时,她还会劝住我们帮我们拍掉身上的尘土。我们搂着比自己还要大的扫帚和夫人热闹地说着闲话,整个金殿回荡着我们吵闹的声音。她的夫君秦老爷曾经出任过江南的地方官,因为受不了官场上对“无子”的嘲讽还有送妾看热闹,更重要的是不想让娘子受到流言带来的委属,遂而辞官。年初的时候带着家当与娘子隐居在武当山下的小镇中。

我见过很多来求子的人,他们的面容上或是忧愁或是怨恨,从没有人像秦老爷和秦夫人这样坦然淡定。日落的阳光洒在金殿的地板上,真武大帝的金像被七色的光环笼罩。

“祖师映光——武当静八景之一。祖师说此景是天下太平、五谷丰登的吉兆,有缘人见到会好运当头逢凶化吉,夫人怕是要有好消息了。”我爹出现在金殿中,对着秦老爷和秦夫人平静地讲述,脸上还是那副无悲无喜的冷淡。

但是秦夫人不在意,她先是惊喜接着又不可置信起来,慢慢地两行清泪从脸上滑落,然后无声地啜泣起来。秦老爷则不住地安慰着、哄着她,如同珍宝,而他们的手始终握在一起。

宋居亦注: 如今秦夫人已有五个月身孕,郑师兄替她把脉时已探出是双生之胎,不过他想把这个惊喜留到最后便没有说出去,只告诉秦夫人身体康健一切如常。列为香客看到此处还请保密,若愿意来金顶与我们一同为秦夫人祝祷我师兄弟几人感激不尽。

评论(2)
热度(86)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