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武当奇观·十——陆海奔潮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夏天,雨后初晴时最容易发生云海奔涌的景象。我在武当这么多年早就看厌了,可架不住香客与新入门的在耳边哇哇乱叫,为了配合他们我还要露出一副“哇哦,好棒棒”的表情与万众同欢。

倒是我爹很喜欢看云海。每年他都会闭关一段时间,在陆海奔潮最容易出现的季节。记得小时候我还不懂闭关的含义,哭着闹着要找他陪我,大师兄哄不住我只好把我带去药王谷找他。当我看他并且大喊“爹爹”的时候,他都没有回头看我一眼,就那样一个人对着云海,眼神缥缈悠远,我甚至怀疑他会随时登仙离我而去。

宋熙姐跟我说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秘密,但我觉得像我爹这种人是不会有秘密的。大道无情,一个断了七情六欲的人怎么会有秘密。可惜宋熙姐这种不开窍的普通人不懂,要是我爹有秘密,我就跟她姓。

云海奔涌翻腾,如同千军万马浩浩荡荡驶入九霄。不知我爹在看云海的时候,会不会有仙人在银河上看着我爹?

评论(6)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