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武当奇观·五——乌鸦接食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乌鸦是武当山的神鸟,每一个武当弟子都被师叔耳提面命地教育过不准伤害他们。不仅不能伤害,我们还要经常去喂食它们,而喂乌鸦吃食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每逢傍晚,乌鸦们成群结队地飞到玉虚宫,发出聒噪的叫声,好催促着我快快端出食盆。

我就这样看着乌鸦们大口大口地啄着鸟食,如同放羊的羊倌儿,一坐就是半个时辰。

乌鸦很聪明,分得出谁对它们好,谁对它们不好。我在的玉虚宫从来都是鸦声鼎沸,蔡师兄那里就死气沉沉的一只鸟没有,谁让蔡师兄总是拿石子丢这些乌鸦。

天色渐黑,乌鸦们抖抖翅膀准备回自己的老巢去。我看着食盆中残留的鸟食想出一个锦囊妙计。

“呦呦呦,吃吧吃吧,多吃点儿。”我将鸟食抛向天空,乌鸦们在天上稳稳地接住、吃掉,一盆鸟食终于吃个干净,搬起空盆回去轻松多了。

赶明儿早课跟宋师兄商量一下,将鸟食卖给女香客,让她们也抛出去喂乌鸦。既满足她们泛滥的爱心,又能搞点儿私房钱去买山下的熟梨糕来吃,嘿嘿嘿。

评论(1)
热度(72)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